寻.

“神祇听不见祷告之时,希波克拉底誓言犹在。”

【L/M】“未成年人”禁止饮酒【MANTA篇(上)】

食用指南:

ooc预警,全员cb向

是安宁夏醉酒图鉴

本篇为MANTA篇,就爱看三个哥哥宠小孩

有一点点刀子。

LASER篇,见合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FINE DAY》收官那天,许向安因为运气选中了最小的杯子,从而避免了一场“塌房”,事实上许向安酒量并不好。


高中晚修需要缴费,许向安只给许向宁报了名,自己则去了学校附近的酒吧街兼职。


高中晚修十点半结束,多数时候,他会卡着时间去校门口等许向宁。酒吧生意好的时候,老板就会拜托他多留一会,为了加班费,许向安会选择留在酒吧加班,给许向宁发消息让他过来。


小时候在福利院没机会,离开福利院后又循规蹈矩地兼职、上学,直到十七岁前许向安都没挨过一点酒精。


第一次喝酒是个意外,许向安在酒吧唱了一晚上,结束的时候嗓子都哑了,透明的酒液看着和水并没有什么区别,许向安拿起杯子一饮而尽。喉间后知后觉地感到一阵辛辣,许向安不适地咳嗽了几声,眼尾都有些红。


老板过来发工资,恰好就看到这一幕,他拿着杯子闻了闻味道,顿感不妙。


“向安,你有没有难受啊?这可不是什么白开水,这是威士忌啊,度数蛮高的。”


酒刚下肚,许向安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感觉。


“没事,我不难受。老板你去忙吧,我等我弟弟过来接我。”


老板看了许向安一会,看他脸色也没什么异常,心里寻思着“小朋友酒量挺好的啊”,随后把工资结给许向安,一步三回头地回了吧台。


许向宁是在十分钟后到酒吧的,许向安坐在舞台旁的休息室里,休息室很窄,特别是在摆了一堆乐器的情况下。许向宁打开门看到的就是他哥对着手机傻笑的样子。


门突然被打开,许向安猛地抬起头,眼里带着点不明显的戒备,看到是许向宁,又突然柔和下来,把手机屏幕给许向宁看。


“许向宁,你看,我今天的工资开了,可以给你买新的架子鼓了。你想吃什么?我给你买。”许向安有些幼稚地笑着,眼里闪烁着光彩,绯红从耳根蔓延到了脖颈。


许向宁有一瞬间的愧疚。小时候在福利院,哥哥要保护被欺负的他,总是一身脏污,旧伤未愈又添新伤。离开福利院出来生活后,许向安又要照顾他,又要上学,还要一边兼职赚钱,每一笔钱都精打细算。在知道他喜欢架子鼓后,选择了不上晚修,把钱省出来给他报架子鼓的课程,从不在他面前露出疲惫。


可是,许向宁很清楚,许向安只比他大十几分钟,这些事不应该只由许向安来承受,哥哥也是会累的。


许向宁一边扶起许向安,一边说:“向安,我不饿,不用给我买吃的。你可以自己走吗?”许向安现在脑子昏昏沉沉的,刚刚起身就跌在了许向宁身上。许向宁叹了口气,放下书包,拿在手上,把许向安背了起来。


许向安很瘦,学习和生活的双重压力,让他每天都很累。许向宁愧疚又心疼:“向安,你以后不要那么辛苦了,我可以帮你的。”


许向安迷迷糊糊的,但也没忘记回答:“不行,我是哥哥,我要保护你。许向宁,你要乖,要听话,不要给别人惹麻烦。”这是许向安能想到的,最好的避免与他人冲突的方法了。许向宁像以往无数次那样回答:“嗯,我会乖,哥哥在家等我。”


走进弄堂的时候已经快到十二点了,弄堂里光线昏暗,许向宁没开手电筒,凭着记忆走到了家门口。


指针指向十二点,家门前放着一个六寸的蛋糕,上面插着17根蜡烛,蛋糕上是用黑色巧克力写下的字“祝许向宁17岁生日快乐,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”。


提前定好的闹钟响起,许向安艰难地睁开眼,关掉闹钟,附在许向宁耳边:“生日快乐许向宁,我不会离开你。”随后继续陷入睡眠。


许向宁背着许向安站在原地,花了几分钟平复情绪,随后打开门,把蛋糕拿进屋子,放进冰箱。


因为被退养的经历许向宁很缺乏安全感,他把哥哥当作自己唯一的救命稻草,17岁生日的这个凌晨,他抱着哥哥,久违了做了一场美梦。


梦里的许向宁没有离开哥哥,没有被豆豆欺负,没有眼睁睁看着小鸟死在自己眼前,没有被领养人退养,所有的苦痛在一场美梦后全部消散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认为这篇偏亲情向,柏江季宠小孩在下一篇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4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